賴清德:我是務實台獨主義者 不需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首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其中許多立委都關注他針對兩岸所抱持的政治立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詢問他「兩岸關係為何?」,賴清德則回說兩岸關係是「朋友關係」。他隨後也強調,自己是務實台獨主義者,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需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蔣萬安向賴清德提問,「兩岸關係比較像是情侶、夫妻、兄弟、朋友或其他?」,賴清德則表示,兩岸關係是朋友關係雙方的,台灣應向中國大陸或北京當局伸出友誼的手,但關係是互相的,如果對方沒有這樣的認知,「我們也是多蔣」,仍要看對岸怎麼回應。

此外,國民黨委李彥秀也向賴清德提問,針對民進黨送到立法院的優先法案《公民投票法》,是否支持《公投法》納入領土變更?賴清德說,法案已經送到立院,他尊重立院的決定。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所謂務實就是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另行宣布台灣獨立,台灣前途會經過2300萬人民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