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Phone 8拍攝效果提升是為了要還原出真實場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iPhone 8、iPhone 8 Plus 在獲得海外媒體評出 92 跟 94 高分,比起 iPhone 7 Plus 得到的 88 分還要高,針對兩支手機與前一代 iPhone 的差異當中,Apple 公司其實對於相機做了相當深入的介紹,並向媒體強調:「所有對於相機功能的設計,都是想要提供一個能還原更真實、更棒的照片給人們」。

iPhone 8 與 iPhone 7 雖然都是可拍攝出 1200 萬畫素的照片,但是 iPhone 8 的感光元件更大、處理影像的效率更快;Apple 官方數據是「對光的處理能力提升高達 83%」。而由於全新設計的 ISP 元件,可以同時提升光隔離結構,進而提升 HDR 的範圍,加上整體手機硬體效能的提升,照片的躁點控制也變得比以前更好,甚至可以做到幾乎 0 延遲的快門速度,讓手機不僅在弱光環境下可以處理出比以往更好的拍攝細節,也可以輕鬆捕捉運動時的動作,甚至連運動員衣服上的質感跟光影變化都能清楚呈現。

簡而言之,就是一樣的條件下拍出同一張照片,iPhone 8 比 iPhone 7 的質感跟細節都有很顯著的提升,至於全新的 iPhone 8 Plus 是 Apple 公司首次替雙鏡頭都加入光學防手震,搭配 ISP、與分頻噪點隔離技術,讓手機即使在弱光的環境中,也能拍出很好的照片,而由於該款手機採用的雙鏡頭設計,即使是背光的人像模式,也能清楚拍出人臉。

這次 Apple 公司在全新的人像模式方面,讓 iPhone 8 Plus 提供跟與 iPhone X 相同的人像光線功能,讓人們即使在家中、在戶外,也能拍出像是在攝影棚內架設棚燈拍攝的效果。

根據 Apple 官方所介紹,這是手機的雙鏡頭、A11 BIONIC 處理器與 ISP 跟拍照軟體的軟硬體結合的成果,尤其 A11 處理器的機器學習技術,可以分辨光線落在每個人臉上的位置,進而控制光線的訊息。在啟用人像光線模式時,兩顆鏡頭會被同時啟動來拍照,紀錄所有照片中的深度訊息,進而達到五種不同的光線採光調整方式,甚至拍攝完畢可以做進一步編輯。

除此之外,相較於 iPhone 7 系列,iPhone 8 系列都可錄製 4K@60fps 影片,即使是在錄影中截圖,也能截岀 800 萬畫素的照片,而且色彩相較於 iPhone 6 鮮豔、細節呈現上也更好。至於慢動作攝影方面,這次提升到 240fps FHD 影片,能夠達成這樣的拍攝成果,主要得力於Apple 自己設計的影像解碼器、Apple 自己設計的 iSP、OIS 光學防手震。

而如果使用 iPhone 8 系列拍攝 4K 影片,會不會佔據很大的空間?答案是,這次新一代 iPhone 8,提供 HEIA、HEVC 兩種錄影格式,讓手機儲存下來的檔案可以達到「相同的畫質、一半的存儲量」。而 iOS 11 在 iPhone 對於相機的功能也有很大的提升,像是 Live Photo 可以進一步製作 GIF,或是長曝光等等。

其實一直以來,Apple 公司在旗下的產品,包括 Mac 系列與 iPhone、iPad 系列,都是希望提供給人們對日常生活中最好的反饋,而相較於部分手機品牌手機僅在鏡頭拍攝畫素做提升,或是有些手機品牌著重在照片的優化,Apple 公司向記者回應,在新一代 iPhone 上面的照片、影片、儲存、處理效率等個效能都有很明顯的提升,而這些功能的設計,都是想還原一個真實的、更棒的照片給人們,這也是公司一直以來在拍攝領域所堅持的開發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