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沒查驗!中國新歌聲舞台「違建」 建管處開罰1.3萬

▲▼中國新聲音台大田徑場遭抗議,學生拉白布條「拒當中國台灣大學」。(圖/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臉書)

▲中國新歌聲舞台雖是臨時搭建,但沒有申請竣工查驗因此屬違建。(圖/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攻擊打破頭需開刀住院;由於台大校方事前便借場地給活動主辦方,導致學生體育課停課1週。而北市建管處26日指出,活動舞台雖然有申請臨時建築物,卻未申請竣工查驗,因此認定為就是「違建」,將依法開罰委辦的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萬3840元。

洪德豪表示,廠商所搭設的舞台屬於大型建物,在9月15日有到建管處申請建築許可,但在搭完舞台後,並沒有向該處申請竣工查驗,因此開罰。而根據台大的場地出借申請書,田徑場借用時間為9月21日至9月22日為進場時間,9月23日彩排時間,9月24日音樂會演出,9月25日撤場,費用總計39萬元,保證金6萬元。

北市府勞檢處處長江明志稍早受訪表示,過去大型舞台工程勞檢主要是針對每年12月31日舉辦的市府跨年晚會所搭設的舞台,建管處通常在12月初就會將承辦業者提送的舞台結構圖發函勞檢處,勞檢處會派員到舞台現場檢查。針對中國新歌聲這件案子,因為今早才收到都發局的副本公文,但舞台已拆光,因此無法也不需到現場勞檢。

▲▼中國新聲音台大田徑場遭抗議,學生拉白布條「拒當中國台灣大學」。(圖/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