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基層警遭懲處 陳嘉昌:賞罰分明可以提升效率

▲▼民進黨全代會,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攻擊打破頭需開刀住院;而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官上任就碰上棘手事件,他也果斷祭出懲處,承辦員警記過、羅斯福所長調職。但外界質疑這樣的懲處太嚴重,陳嘉昌26日出席行動市政會議受訪時表示,被懲處的員警絕對不是代罪羔羊,認為賞罰分明可以提升警察效率。

陳嘉昌表示,即便警方收到民眾報案的內容與該活動無關,但警察職責就是保護人民身體、生命還有財產,「如果沒有按照相關規定處理,產生不良後果,都會做這樣的處理」,強調不是因為這樣活動才做這樣處理。

至於是不是找代罪羔羊?陳嘉昌也強調絕對不是,依規定事件發生後,轄區派出所是指揮官,待分局長到場後指揮權才移轉到分局長,局長到場就移轉給我。他表示,24日派出所長在轄區執行相關勤務,所以是所長擔任指揮官,接獲民眾報案就必須要按照相關規定處理,「我們認為他們沒有每一件都照規定處理,當天是有校園自治問題,但員警在處理案件時認知有一些落差,某些部份可以做更好處理。」

「這次處分跟調整是我個人做的決定,事先沒有跟市長報告。」陳嘉昌強調,這樣的處分跟調動是必要的,每一位同仁、每個派出所長,本身就是有處理責任的義務,「一定要按照相關規定處理」;他也說,捨不得這麼好的幹部跟同仁受到處分,但今後會多教導溝通,這方面會做得更好。

至於市長柯文哲25日受訪時說疏失,但卻仍祭出懲處?陳嘉昌說,這部分沒有衝突,市長指的是辦活動的部分沒有疏失,我是指我們警察處理這個部分,「希望藉由這樣的賞罰分明、紀律要求,讓警察今後處理事情的效率、效能能夠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