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依法處理台大衝突事件 徐國勇:講台北台灣大學很怪

▲▼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在台大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音樂活動引爆統派團體與台大學生流血衝突事件,剛上任的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表示,「不容許少數團體,以政黨外表行黑幫行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也受訪表示,行政院支持警政署「依法處理」,此外,以台北市台灣大學形容台大,「也很奇怪。」

徐國勇表示,依據大學自治精神,如果學校沒有請求警察支援,警察不會進去校園;而這次事情發生在學校圍牆外,警察機關在第一時間接到報案,誤以為在學校裡面,到達時才會慢一點。警政署對此也立即檢討,值班接獲報案警察判斷失誤以及所長都有相關懲處,警政署在疏失人員記過處分上處理很明快,剩下就依法處理。

至於這樣的暴力衝突,是否會影響兩岸的交流。徐國勇則說,陸委會在這方面已經有說明,包括以「台北市台灣大學」形容台大,這是很奇怪的事情。陸委會已表明立場,兩岸交流活動,必須基於平等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