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想連任!反北韓威嚇民調上升 今宣布「提前大選」

▲▼北韓金正恩頻挑釁,安倍晉三強硬態度而民調回升。(圖/路透社)

▲北韓金正恩頻挑釁,安倍晉三強硬態度而民調回升。(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支持率大幅回升,再加上反對黨正處於混亂之際,憑著這兩點優勢,他將在今(25)日傍晚召開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下個月提前舉行國會大選」的消息,趁勝追擊來延長執政,確保可連任首相。不過在野黨認為,北韓近日頻挑釁,地域緊張之際情況下提前大選,可能會害日本政治陷入真空狀態。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晉三25日與自民黨高層開完會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前大選一事。安倍晉三也將在會上談論關於提高兒童照護與教育支出、對北韓強硬政策、延後原定2021年財政赤字打平目標期限、2019年將銷售稅率自8%升至10%等議題。

安倍晉三先前歷經森友學園案等醜聞,7月民調滿意度跌至30%低點,但他近日對北韓多次挑釁都一貫保持著強硬的態度,民眾滿意度大幅上升至50%左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頻發射導彈,害各國人心惶惶。

據報導,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有44%選民會在大選中投給自民黨,只有8%的人會支持在野黨民進黨。另外,共同社調查中則顯示,自民黨僅獲得27.7%的選民支持,仍有42.2%的人未決定投票意向。

自民黨經過去年的改革後,眾院總席次選後從原自475席減少為465席。自民黨黨內評估,自民黨與同屬執政聯盟的公明黨,選後席次會從323席減少至280席。

消息指稱,安倍可能會在周四(28日)眾院新會期開始當天宣布解散國會。不過,在野黨認為,北韓近日頻挑釁,正在危機之際提前大選,恐害日本政治陷入真空狀態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