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即將爆發...警戒升至最高級 撤離1萬人

▲▼阿貢火山、居民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近期將爆發,當局發最高警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當局已經針對峇里島阿貢火山發出最高級別警報,警告火山恐怕會在近日噴發。當地已經撤離1萬人,並將避難範圍從9公里提升至12公里,提醒遊客和居民勿靠近。

綜合外媒報導,阿貢火山(Mount Agung)自8月起變的活躍,近日更有大幅度增強,並偵測到頻繁火山活動。當局研判火山即將噴發,早在18日就將警戒等級從2級提升至3級,現又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撤離12公里範圍內所有居民和登山客。

阿貢火山海拔3031公尺,為一座活火山,被當地居民奉為聖山。阿貢火山上一次爆發於1963年,造成至少1100人罹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