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回事?北韓規模3.4震動「深度0公里」 日本氣象廳未測到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今(23)日16時29分在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為0,疑似是核試引發的「人為」地震。(圖/取自中國地震台網)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今(23)日16時29分在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發生3.4級震動,震源深度為0,疑似是核試引發的「人為」地震。(圖/取自中國地震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今天下午4時29分觀測到北韓出現規模3.4震動,引發國際間關注,懷疑北韓疑似又進行核試。不過日本氣象則廳表示,日方的地震觀測點並未測到相關震動。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表示,今天下午4時29分(日本時間下午5時29分)左右,在北韓的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的地點,觀測到規模3.4的震動,由於震央深度為0公里,懷疑可能是試爆造成的震動。

日本氣象廳指出,北韓今天發生的震動應屬自然地震,由於規模較小,日方才無法測到相關數據。南韓同意日本的說法,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氣象廳消息人士透露,經過分析此次北韓地震的波型,應屬自然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