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河蟹性騷擾案? 民進黨:長期捍衛性平價值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嘉義縣長張花冠、同黨立委陳明文對槓一事,報載總統蔡英文有「大家來喬一下」的說法。民進黨中央表示,捍衛性別平等的價值,實為黨內到各行政部門長期積極努力的方向。

由於報載蔡英文對於張花冠控告陳明文性騷擾案,提出「大家來喬一下」的說法,婦女新知基金會則譴責,「河蟹態度是性別平等的最大敵人」,要求蔡英文為這番言論道歉。

民進黨晚間則表示,捍衛性別平等的價值,是民進黨從黨內到各行政部門長期積極努力的方向;此外,為了因應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騷擾防治法,民進黨已經制定民進黨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處理辦法。

民進黨指出,這是為了確保黨內有完善的性騷擾案件處理及機制,保障每一位在不同崗位上的同仁有發聲、捍衛身體自主權的權利。

民進黨認為,就媒體的片面報導或去脈絡化的討論僅會模糊事實真相,無助於性別權益的推動,更可能對相關事件人造成二度傷害,也提醒基金會對該媒體報導應先瞭解清楚真相再評論。

不過,民進黨還是感謝婦女新知基金會長期於性別平權的努力與對本黨之關心,「我們必定與其站在一起,共同為捍衛性別平等價值做出更多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