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界展示半島和平!文在寅:歡迎北韓參加平昌冬奧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

▲文在寅歡迎北韓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因為北韓核威脅導致緊張局勢上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南韓正在推動確保明年平昌(Pyeongchang)冬季奧運安全的相關工作,「我們也歡迎北韓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南韓將與國際奧委會一起繼續努力,完成賽事的舉辦。

據韓國KBS電視台網站22日報導,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演講表示,國際社會應該要繼續對朝鮮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直到朝鮮主動放棄核武。不過也不能因緊張加劇或是偶發性的衝突,而破壞了和平。他同時提到,歡迎朝鮮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

男據BBC日前報導,文在寅19日在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會面時表示,「儘管南北韓處在緊張狀態,但南韓已經成功舉辦過多次的全球運動賽事,我們相信成功辦好平昌冬奧會,就能消除各國對朝鮮半島上的安全疑慮。」

平昌是除了日本之外,第一個主辦冬奧的亞洲城市,平昌冬奧會將在明年2月9日到25日展開。南韓總統辦公室指出,巴赫也表示,「國際奧委會和全世界都相當關切朝鮮半島的情況,希望南韓能順利辦好平昌冬奧會,向世界展現半島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巴赫也說,北韓運動員目前也在各項預賽奮力準備中,如果達到參賽標準就能參加平昌冬奧會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希望南韓辦好冬奧會,向外界展示半島和平。(圖/路透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希望南韓辦好冬奧會,向外界展示半島和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