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建仁參訪庇護工場 肯定新竹市「幸福城市的典範」

▲陳建仁副總統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憨兒攜手製作中秋特餐。

▲陳建仁副總統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憨兒攜手製作中秋特餐。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訪視新竹市不同層級照護設施,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陪同參訪關懷據點暨共餐食堂,並到喜憨兒烘焙餐廳瞭解庇護工場運作情形,與憨兒攜手製作中秋特餐,陳副總統肯定新竹市政府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稱許林智堅是幸福城市的典範,林智堅表示優質照護環境是延續性政策,未來將持續深化政策實踐面,完善幸福城市每個角落。

林智堅表示,許多人會問「甚麼是幸福?」他認為能看到市民真實滿足的笑容就是幸福,能成為透過市政創造幸福的工作者,可以說是「人生幸福組」!在創造幸福城市的路途有許多共同努力的夥伴,1995年成立的喜憨兒基金會,22年來陪伴無數憨兒的爸爸媽媽,協助憨兒學會一技之長、創造自我價值,以新竹市喜憨兒烘培餐廳為例,服務品質,經營管理多次獲得勞工處評鑑優等,今年更與市府合作設置樂齡用餐區,為長者提供量身打造的餐具桌椅,營造友善環境。

林智堅指出,市府持續推動社福政策,並以深化、推廣為方向,加強資訊傳遞,現今新竹市共有三間庇護工場,包括喜憨兒烘焙餐廳、慢飛兒庇護工場,以及竹夢園希望工坊,每年編列724萬經費提供軟硬體建置維護;同時投入3億元興建「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將相關服務集中,減少身障者四處奔波的不便,希望透過社福措施能讓需要者感受公部門的愛與友善。

陳建仁副總統提及,新竹市庇護工場帶給他相當多感動,在這個場域能看到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資源使用者變成創造者,從餐飲、圖畫都能看出憨兒的創意無限,整個空間充滿希望和生機,樂齡用餐區的貼心設計也讓他印象深刻,肯定優質環境有賴大家的努力,陳副總統表示,幸福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和服務目標,他稱許林智堅和團隊就是幸福城市的典範。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新竹市共3間庇護工場,提供42個職缺予身心障礙朋友工作,喜憨兒烘培餐廳於98年通過勞工處立案,以庇護餐廳模式經營,以多元職種庇護性就業機會,強化庇護就業者工作認知、態度與就業能力,並結合轉銜流程規劃,促進庇護員工之就業能力及職涯發展,餐廳內憨兒表現也相當傑出,如今日協助餐點製作的杜佳霖是咖啡小能手、鄧愛屏為餐廳服務達人、張皓評更是擁有中餐及烘焙丙級證照的專業小廚師,都是相當優秀的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