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排擠牌」 簽訂:封鎖北韓貿易的個人、企業

▲▼川普16日到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參加美國空軍70歲生日慶祝活動。(圖/路透社)

▲川普說到做到,透過經濟制裁孤立北韓。(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宣布,已經簽署行政命令,允許財政部制裁與北韓進行金融與貿易往來的個人、企業以及金融機構,也可以鎖定北韓的製衣、捕漁、資訊科技和製造業等。他補充,習近平已經要求中國的銀行不能和北韓往來,相當欣賞習近平勇敢的決定。

川普21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午餐前表示,他已簽署行政命令,允許美國對北韓進行更多的經濟制裁;此外,他也特別感謝中國下令銀行禁止與北韓交易。他指出,行政命令主要鎖定與北韓有商業交易、貿易行為的企業、個人及金融機構,希望藉此孤立北韓,達到「徹底非核化」。

據了解,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北韓「火箭人」金正恩正在自取滅亡,其飛彈計畫有如進行「自殺任務」;一旦美國遭遇威脅,若有必要將會「徹底摧毀北韓」。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先回嗆,川普的言論就像狗在吠,「如果他以為這樣就可以嚇唬我們,那真像是狗在作夢。」

北韓官方媒體今(22日)清晨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川普在聯合國演講一事,他親自發表聲明說,正考慮採取史上最高層級的反擊措施,「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他表示,川普將遭遇比預想更加嚴重的後果,「我代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以國家、人民的尊嚴和名譽以及我自己的一切宣誓,一定要讓美國總統為其妄言付出代價。」

▼金正恩表示,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