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天晴朗!9/28「入秋首變天」 吳德榮:東北風、鋒面南下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秋首變天!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下周四(28日)、下周五(29日)另一波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強度不是很強,但算是入秋以來,帶來天氣變化較明顯的一波。

地面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滯留鋒自琉球海面向西南延伸至台灣北部海面。(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今天(22日)由於鋒面遠離,附近偏暖、偏熱的情況可望略為舒緩,但西半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仍有33、34度左右,花東約32度;夜晚清晨則大多舒適,低溫在26、27度上下。

氣象局說,各地今仍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雷陣雨有稍增多的趨勢,山區之外,平地亦有機會受影響,請提防突來的較大雨勢;另外,偏東風遇地形易在近海形成輻合雨帶,移進陸地時亦會造成一些陣雨,提醒東半部的朋友留意。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

台北市一周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時序進入秋天,北方鋒面系統及東北風是否會影響到台灣附近天氣為觀察重點,依目前資料來看,下周五(29日)至下周日(10月1日)北方系統通過的緯度仍較為偏北,故台灣附近天氣仍以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非常微弱的低層鋒面今從北部海面通過,北台灣雲量略增,帶來零星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仍晴朗穩定,午後鄰近山區有局部陣雨成雷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吳德榮說,周六至下周三(27日)各地恢復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午時最高溫約在35、36度,清晨最低溫約在25、26度上下,早晚較為舒適,日夜溫差仍達10度左右。他表示,下周四、下周五另一波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強度不是很強,但算是入秋以來,帶來天氣變化較明顯的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