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秋分!持續穩定天氣 彭啟明:下周二前西部空氣品質仍差

雙向行穿線,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方向,威秀影城前,增加45%穿越速率,行人,過馬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溫上看34℃,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鋒面往東遠離,台灣附近偏暖偏熱的情況可略舒緩,但西半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仍有33、34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大致上未來一周的天氣都很類似,都是穩定的天氣型態,比較麻煩的是空氣品質,這次的比較大範圍面積,空氣汙染物在這區域不斷盤據並累積,加上每天白天晴朗的陽光,隨時有發展起來的大氣化學反應,稱之為光化反應,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各種汙染物,一起衍生出臭氧,至少到下周一、二。

彭啟明指出,微量的臭氧的確是有利於殺菌,但大量的臭氧就會刺激身體,會有不適應的反應,猛打噴嚏、咳嗽或流鼻血,過去這幾天整個從北到南,西半部的空氣品質不佳, 這種情境是最麻煩的,南部許多地方還是以懸浮微粒為主,北部是以臭氧為主,有些地方是兩個都有,臭氧的反應是以中午前後為主,到太陽下山就減弱,當臭氧很高時,也會同步產生細懸浮微粒,因此有些地方不斷累積,空氣品質很容易就惡化,達到所有族群都是不健康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二前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下周二前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天(23日)也是二十四節氣中,很重要的節氣「秋分」,這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在這天太陽直射赤道,接下來就往南半球,因此今天晝夜相等後,接下來就是夜晚會慢慢增長,也將進入冬天的節氣,不過最近的天氣尚未感覺有任何的秋意。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周末南方又有一波低壓雲簇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的風場移行,經巴士海峽而後進入南海,期間台灣附近大致是吹偏東至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整天將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背風面的西半部地區則是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由於低壓雲簇提供有利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水氣,雨區上相對較廣。

▼各地仍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雷陣雨有稍增多的趨勢。(圖/翻攝自氣象局)

各地仍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雷陣雨有稍增多的趨勢。(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