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9歲修車師傅眼前慘死!富少逃921震撼  18年捐4億送50萬個便當

▲▼富人逃921,捐4億送50萬便當。(圖/翻攝自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FB)

▲邱慶禧逃921,捐4億送50萬便當。(圖/翻攝自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FB)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921地震發生18年,溫暖故事仍不斷延續!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53歲邱慶禧,18年前一場地震摧毀他的機車行,甚至壓死修車師傅,當年35歲的他大難不死,決定幫老人送餐,沒想到又罹膀胱癌第3期,一度痛到無法行走,他堅持邊治療邊幫老人送餐,18年來共送出約50萬個便當,協助上千位老人家送終,累計捐4億元,最後癌細胞也控制住。網友看了大推「這才應該感恩讚歎」!

24歲時原本是YAMAHA機車國姓鄉經銷商的邱慶禧,車行月賺十幾萬,家裡還有祖產,是旁人眼中有錢少爺,擁有名車,紅酒,讓人羨煞,卻在29歲時,載警察友人追通緝要犯,過程中意外中槍,大腿神經燒斷,也因此領殘障手冊。

35歲時遇921大地震來襲,邱的機車行倒成斷垣殘壁,他親眼看到19歲修車師傅被壓死,內心相當衝擊,劫後餘生的他,深深感到生命的脆弱,人生無常,他決定在國姓鄉成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開始幫低收入老人送餐,全年無休,有時一騎要十幾公里。

沒想到,37歲時膀胱癌第3期,堅強的態度,並沒有被癌細胞打倒,還努力幫國姓鄉的獨居老人辦理後事,持續為鄉內地震災後孤苦老人送飯,當地災民都很感謝有協會幫忙,否則老人生活可能有問題。

▲▼富人逃921,捐4億送50萬便當。(圖/翻攝自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FB)

雖然縣府有支付國姓鄉30多名低收老人的餐費,但邱慶禧仍自籌經費,替近百位、其實也需要幫忙的邊緣老人送餐,他每天到市場採購,還趁送餐時,關懷老人的生活,好幾次發現已發燒或糖尿病發的老人,及時通知送醫救治。

這些受幫助的老人家,每次看到邱慶禧來了,都忍不住開心笑了。18年送餐都不間斷的邱慶禧說,每次看到老人家的笑容,讓他也深感快樂,當老人終老時,也主動幫忙處理後事,雖然身上癌細胞暫時沒有發作,但他更把握珍惜當下,不但捐500坪土地,蓋重建協會,還捐2000萬元給協會。他說,錢財是身外之物,連家人也受到他的影響,3個小孩假日也會幫忙送餐給老人。

▲▼富人逃921,捐4億送50萬便當。(圖/翻攝自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FB)

邱慶禧18年送出50萬個便當,幫忙送上千名長輩最後一程,多年來的善心,已累計捐出4億元。邱慶禧的大愛行為,讓他得到第12屆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獲得獎金10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他開心地說,這筆獎金剛好可以補充老人送餐經費。

網友感動地說「這才是需要感恩讚歎的」、「這才是師父」、「令人感動」、「這才是佛」、「人間天使」、「這種新聞不分享,什麼才要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