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聯合防搶救災反詐騙演練 落實金融機構安全

▲台灣銀行、市警二分局及台南市消防局,在中西區忠義路台灣銀行南都分行舉辦「防搶、救災、反詐騙」演練。(圖/警方提供)

▲台灣銀行、市警二分局及台南市消防局,在中西區忠義路台灣銀行南都分行舉辦「防搶、救災、反詐騙」演練。(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鑑於金融機構現金交易頻繁,易成為歹徒覬覦目標,台灣銀行、市警二分局及台南市消防局,特別在中西區忠義路台灣銀行南都分行舉辦「防搶、救災、反詐騙」演練,其中台灣銀行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各分行均將派員到場觀摩,希望藉此次演練提昇金融機構員工自我防衛及應變能力,並宣導、提醒民眾注意提領存款安全。

警二分局表示,本次防搶演練由警察、消防及銀行等單位聯合辦理,藉由警察、消防單位的指導,強化金融機構員工防搶、救災、反詐騙的觀念與具體作為,有效共同打擊犯罪、阻止詐騙及火災搶救。

市警二分局長呂青霖表示,民眾如欲提領大筆現金,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護鈔,由員警陪同護送至指定處所,降低被害之風險,假若不幸發生強盜、搶奪等案件,應先保護自身生命安全並保持冷靜,立即牢記車號、歹徒特徵及逃逸路線,迅速撥打「110」報案,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內,循線追緝犯嫌,達到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之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