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10車禍點..台一線包9處 中山、國昌路「8個月21事故」居冠

高雄路竹10大車禍地點,台一線路段包辦9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一線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市警局湖內分局轄區今年1月至8月總共發生1475件車禍,導致12人送命,其中最多車禍的前10名,就有9處都位在湖內、路竹省道台一線,而路竹區中山、國昌路口更發生過21起意外居冠。

警方指出,路竹區中山、國昌路口今年1月至8月共發生21件事故居轄區之冠,第2名為路竹區中山南路、北嶺二路口共發生過14件,第3名為路竹區中山南路、民主路口,第4名則是路竹區中山路、忠孝路口,其餘5至9名分別為路竹區中山路、保民路口、路竹區中山路、自由路口、路竹區中山路、中正路口、湖內區中山路一段民生街口、阿蓮區中山路、忠孝路口以及茄萣區茄萣路、港東街口。

在前10名當中,其中9名皆在省道台一線上。警方表示,很可能是台1線車流量大、車速快,讓許多駕駛沒有依照規定行車,才會導致狀況不斷。此外,湖內警方統計,今年轄區至8月為止發生1475件交通事故,造成2003人傷亡,其中有12死亡;未來會在較容易出事的路段設置紅、藍閃爍「光明燈」,提醒駕駛減速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