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赴立院見「前輩」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給3建議

▲▼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戴瑞瑤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賴內閣」人事底定,其中備受爭議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剛上任便積極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對於談話內容不願多談,僅表示為禮貌性拜會,而曾重砲抨擊顧立雄的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指出,會面氣氛融洽,也提出三點建議盼顧立雄能勝任該職。

由於顧立雄專業為司法,並無財經背景,接任金管會主委屢遭質疑;對此,顧立雄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在接任前有先做功課,不僅去了解金管會業務,府院也有安排他上相關課程,許多從事金融工作的律師朋友也鼓勵他,金融產品的知識並非是衡量金管會主委做得好不好的依據,金融監理反而要與金融業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維持客觀性,釐清好球員與裁判的關係。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強調,此次內閣改組原則為「用人唯才」,顧立雄在其司法生涯中,對於金融領域有豐富經驗,過去如賴英照、陳沖等通通都是具法律專業,而後在金融上也有傑出表現,「我個人非常期待顧立雄接任新位置後能興利除弊!」

顧立雄15日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見面。顧立雄指出,此次屬禮貌性拜會,大家就是閒聊,並沒有特別談到什麼事情。

曾銘宗表示,會中就金管會任務提出3項建議,即協助金融業發展、督促金融業協助一般產業發展與照顧消費者權益,若金管會能好好發揮,將對台灣經濟發展有所幫助,希望顧立雄能把這個角色扮演好。

曾明宗強調,金融監理不是越嚴越好,法尊跟風險控管雖要兼顧,但也給業者更大發展空間,顧立雄並未反駁,籲大家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