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民間機構默默付出 讓浪浪從街頭到擁有溫暖的家

好暖心!民間機構默默付出 讓浪浪從街頭回到溫暖的家(圖/翻攝自台新銀行廣告影片)

▲你的關愛將影響浪浪一輩子。(圖/翻攝自台新銀行Youtube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浪浪在街頭暗巷或車水馬龍中找尋食物,隨時都可能遭撞或受虐,上月高雄才發生浪犬雪納瑞被高速拖行全身是血,痛到無法行走的案例,更慘的是聲帶被剪了無法發出聲音呼救,雖然志工緊急送醫開刀,但由於傷勢過重,恢復狀況並不樂觀。其實浪浪的生活日常充滿著意外,例如在垃圾堆找食物,常常一個不小心遭便當盒的橡皮筋圈住,最終割破氣管、肉被切開,生命遭到嚴重威脅。救助過程中,浪浪從一開始害怕發抖,眼神中流露畏懼和委屈;到康復後親人愛撒嬌,水汪汪瞪大眼催促你陪他玩,你會發現,其實每隻浪浪都是人類忠心又善良的好朋友,不管之前是否被遺棄過,牠們都渴望能再遇到懂牠並疼惜牠的「家人」,生活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快樂。

▲以為只是被丟...雪納瑞遭高速拖行、割聲帶 痛到走不動。(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授權提供)

▲雪納瑞痛到無法行走 。(圖/ETNEWS資料照,「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授權提供)

對比受虐浪浪們,台中「白糖」就比較幸運。志工虞小姐3月在台中南區228公園撿到被棄養的狗狗「白糖」,當時牠瘦到只剩皮包骨,遠看就像一副骷髏。不過,經過5個月的調養照顧,白糖從8公斤增重到19公斤,讓人感動笑說「胖成膨糖了!」虞小姐受訪時說,白糖很習慣現在的生活,也變得很健康快樂,「我們在山區有一小塊地,我們會在那裡自己種菜種花,白糖在那邊玩,跟牠的好朋友們每天跑上跑下的,練就一身肌肉。」白糖的最新消息一PO上網,網友紛紛留言「好感動,眼神充滿了幸福感」、「這孩子終於恢復正常的體型及笑容了」。

▲白糖變膨糖!台中「骷髏狗」5個月胖11公斤 每天跑山練肌肉。(圖/志工虞小姐提供)

▲白糖變膨糖!台中「骷髏狗」5個月胖11公斤 每天跑山練肌肉。(圖/ETNEWS資料照,志工虞小姐提供)

浪浪們有些出生於街頭,有些是不小心走失,有些則是遭飼主遺棄,其實每隻浪浪都想結束顛沛流離的生活。根據行政院農委會2015年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街頭已有12萬隻流浪犬無家可歸,有部分會由收容所或民間機構救援安置,但能幸運被民眾領養的仍是少數。為讓更多的浪浪得到照顧,台新銀行與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合作,一起為浪浪的生存努力付出,不僅主動安置浪浪,並提供醫療服務和更好的生活環境,浪浪們在寬廣的空間盡情奔跑玩耍,三餐有乾淨的水和健康的食物,不再過著擔心受怕的生活。

好暖心!民間機構默默付出 讓浪浪從街頭回到溫暖的家(圖/翻攝自台新銀行廣告影片)

▲每隻浪浪都想結束顛沛流離的生活。(圖/翻攝自台新銀行Youtube影片)

然而浪浪的救援開銷十分可觀,以數百隻浪犬為例,每個月需要5,400公斤的飼料。因此台新銀行數位金融新品牌Richart發起「毛孩告急!救援浪浪,不再忽視」活動,攜手百嬌客、永達豐及HaHow一起為浪浪發聲。即日起,只要完成活動網站登錄,Richart新戶為你贊助500元,舊戶完成1次跨行轉帳,Richart就為你贊助5元給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還有機會獲得愛心寵物碗及寵物毯。許多民眾礙於居家環境限制,無法收養浪浪,Richart「毛孩告急!救援浪浪,不再忽視」活動,不僅讓社會正視浪浪問題,更提供了舉手之勞做愛心的機會,讓大家一起關懷生命,為浪浪盡一份心力。

好暖心!民間機構默默付出 讓浪浪從街頭回到溫暖的家(圖/翻攝自台新銀行廣告影片)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新品牌Richart發起「毛孩告急!救援浪浪,不再忽視」活動,完成活動網站登錄,Richart新戶為你贊助500元,舊戶完成1次跨行轉帳,Richart贊助5元給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圖/翻攝自台新銀行Youtube影片)

毛孩告急!一起救援浪浪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