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譴責新制裁 「會繼續將核武道路走到底!」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駁斥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揚言會繼續壯大核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11日提出新一波北韓制裁方案,北韓外務省今日發表公報,強烈譴責這項決議剝奪主權國家的自衛權,這場由美國主導的非法制裁再次證明北韓目前所選擇的道路正確,未來將繼續發展壯大核武和飛彈能力,爭取和美國對等談判的實力。

聯合國安理會15國11日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與限制原油進口數量,號稱是迄今以來對北韓最嚴厲的制裁。北韓外務省13日駁斥安理會制裁決議,「第2375號決議試圖剝奪我們堂堂正正的自衛權,以全面封鎖經濟,令我國和我國人民窒息,是窮凶極惡的挑釁產物。」

公報中還抨擊,這次的非法制裁是美國主導的鬧劇,讓北韓更下定決心要在發展核武的道路上加速走到底,實現和美國的力量平衡,捍衛生存權,以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

▼聯合國安理會11日一致通過對北韓新一波制裁方案。(圖/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核試進行制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