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任職3天就說懷孕…產假結束閃辭 老闆傻眼:白發一年薪水

職場、上班、工作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到職3天懷孕,產假結束就辭職,公司主管傻眼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產假權利竟被濫用爽領薪水!中國浙江一名網路技術公司負責人張先生表示,他日前錄取了一名孫姓女子,結果對方不但入職3天就表示懷孕,懷孕期間又拿各種原因請假,公司依規定還是照樣發薪,繳保費,產後公司也派人前去探望,沒想到孫小姐在產假結束後就遞了辭職信,讓他真的非常傻眼。

綜合媒體報導,張先生透露說,孫小姐從廣東來到寧波求職,面試時問到婚育狀況,對方強調自己沒結婚、短期也不打算結婚,但沒想到孫小姐才工作了3天就宣布懷孕,公司只好依規定照樣發薪、替對方繳保費,產後公司也派人前去探望,結果孫女在產假結束後,竟然就打電話告知要辭職不幹了。

張先生無奈的說,因為公司有許多的女職員,因此制度上也對女職員相當照顧,只是孫女在這一年內的產假間,不但對公司內部幾乎毫無貢獻,而且公司照樣發薪、幫忙繳保險,換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這讓公司管理人員真的很受傷,

張先生嘆息說:「如果她事先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我們還好接受些。後來才知道,她是在知道自己懷孕的前提下才入職的,希望能在孕產期拿到工資並使社保不斷檔。」直呼這樣藉由隱孕、欺騙的求職行為,只會影響到後來其他女性在工作上的權益。

對於員工隱孕入職等行為,寧波司法局表示,隱孕行為並不構成詐欺,並不會影響與公司在簽訂工作合約的內容,因此公司並不能以隱孕為理由,要求解除與員工的工作合約,但懷孕、產期、哺乳期並不是女職員的護身符,雖然一定的範圍內公司會給予保障,但是若員工濫用權利的話,公司仍可以選擇辭退員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