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變強但北偏! 朱立倫:要嚴防突來的強降雨

颱風天,下雨,行人,颱風,強風,行人安全,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台灣要嚴防豪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颱泰利侵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由於泰利一路向北偏,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北部、東北部仍要留意豪雨以上等級雨量。新北市上午8點30分於9樓應變中心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市長朱立倫表示,還是要避免突來的強降雨導致災害發生。

朱立倫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及天氣風險公司最新預報資料,泰利颱風移動路徑持續北移,但新北市目前仍在海上颱風警報的警戒範圍之內,呼籲民眾不可在海邊從事戲水,釣魚等危險行為,並妥善安置外籍船員及漁工,不可掉以輕心。
 
朱立倫強調,所有救援的機具及設備應持續做好整備工作,避免突來的強降雨導致災害發生。另外,民眾在颱風逐漸遠離前,交通的維持及環境的清理也要請警察及環保單位特別留心,避免造成民眾上班、上課時的不便。
 
依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預測,泰利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預計會到15日的上半天,受影響較大的貢寮、瑞芳、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八里及林口等地,應特別嚴防海岸浪襲的災害,新莊、新店、汐止及烏來等地也要注意強降雨和淹水的可能,各地區也要持續進行防颱整備,防患未然。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徐政璿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