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自家餐館消失  夫轉汙點證人控妻打後藏屍判30年

虐待,兒童,受虐,家暴(圖/視覺中國CFP)

▲虐童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施暴虐兒是最不良的家庭狀況,今年初美國俄亥俄州北坎頓(North Canton),發生一起華裔父母謊報5歲女兒失蹤的離奇案件,當時出動70多人及警犬搜索,最後警方卻在夫妻兩開的中式餐館內找到女童屍體,逮捕並指控他們兩人謀殺親生女兒,經審理後兩人至少會被囚禁12年。

案發於今年1月9日的美國俄亥俄州北坎頓(North Canton),華裔夫婦向警方報案,聲稱在自家經營的「Ang's」餐館內找不到5歲女兒愛胥莉(Ashley Zhao),母親陳明明(音譯Chen Ming Ming)描述,當天下午4時左右看到女兒走到餐廳後面休息,但到晚上9時想找人卻再也找不到。

隔日警方出動70多人及無人機、警犬,展開地毯式搜索,當時警方一度認為女童有離開餐廳,後來又把搜索目標拉回餐館內,果真10日下午找出女童遺體,當天晚間逮捕這對夫婦。時隔半年多的調查與審理,女童父親趙亮(音譯Liang Zhao)於11日承認妨礙司法公正及不當處理屍體罪,同時也承認篡改證據和危害兒童罪,並轉為汙點證人指證太太。

警方相信兩嫌供述,女童是因為她猛力毆打頭部才倒地,丈夫趙亮隨後發現有盡力想用CPR挽救女兒生命,但徒勞無功,最後才答應妻子協助藏屍。即使趙亮已轉為此案的汙點證人,但仍會被判處12年徒刑。妻子陳明明若所有罪名成立後,依據俄亥俄州法,不會被判死刑,但將獲30年刑。陳明明的律師德魯克(Richard Drucker)要求檢方對被告再做精神評估,目前法院排定於10月16日另行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