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標語辱蔡若蓮 前港城大學生蔡佩強:快來抓我

我們想讓你知道…貼標語辱蔡若蓮 前港城大學生蔡佩強:快來抓我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25歲長子跳樓亡。(圖/翻攝自蔡若蓮 Christine Choi臉書)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25歲長子跳樓亡。(圖/翻攝自蔡若蓮 Christine Choi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專院校「港獨」、「冷血」標語不斷,除了香港中文大學外,香港城市大學也發生類似事件。8日深夜一名身穿黑色T恤,頭染金髮的男子,在城大民主牆上張貼「恭喜蔡若蓮XX之喜」等標語,後來經網友肉搜,發現該名男子叫蔡佩強,今年23歲,曾於城大專上學院就讀公共行政學系副學士課程。蔡佩強自己也在臉書承認事件,貼文「快×點拘捕我,我都想知自己犯邊條法例。」

網路流傳影片顯示,蔡佩強身穿「香港獨立」黑色上衣,在城大民主牆上張貼「恭喜蔡若蓮XX之喜」的標語,旁邊有1名女子協助遞上紙張。有港媒報導這件事,他也在臉書轉發並稱,「響一個痴X線年代做一個正常人已經困難,仲想要求我對一班×家剷講尊重講道德?(在一個神經病的年代想當個正常人也不易,還想要我對那群X人講尊重講道德)」,「想知自己犯邊條法例(想知道自己觸犯哪條法律)」,要求警方盡快拘捕他。

據報導,蔡佩強就讀城大時認同泛民派社民連抗爭方法,於是加入為黨員,同時以「卧底」身份到建制派的新民黨實習兩個月。實習完畢後,新民黨聚餐宴請20多名實習生聚餐,期間蔡佩強居然自爆「卧底」身份,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不知民間疾苦,他更身穿社民連的衣服與新民黨前副主席田北辰合照。

▼蔡佩強在臉書說上「快來抓我」,我也想知道自己犯了哪條法例。(圖/翻攝自Fat Tsoi臉書)

▲▼蔡佩強。(圖/翻攝自Fat Tsoi臉書)

另外,蔡佩強2016年時因在Facebook上留言恐嚇選舉主任,被警方以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拘捕。城大發言人指蔡佩強並非城大學生或畢業生,對於有關行為,校方都予以最強烈譴責。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25歲長子潘匡仁(Peter)7日早上11時許墜樓身亡,據悉潘匡仁罹患憂鬱症長達一年,雖然接受治療但病情未起色。

香港近年學生自殺案不斷,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自2015年9月起至今共有71名學生因學業壓力、焦慮、憂鬱等而輕生。BBC報導引述香港教大學生會長黎曉晴說法,「不能只怪張貼者,而是社會也有責任」。可能有些人對社會某些人與事的不滿,但沒有合適的渠道表達。她也批評教育官員有多番「不負責任的」說話,例如把學生自殺歸咎成「沒做好生涯規劃」,她認為這些言論「沒有尊重死者」,亦增加了社會對政府的不滿。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