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是「雙面人」 獨處對她超刻薄...丈夫一出現秒變溫柔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婆媳問題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一直都相當難解,而重慶有一名女子向媒體投訴,自己的婆婆是「雙面演員」,可能上一秒瞪著指責她偷懶,下一秒又忽然溫柔地讓她多注意休息。她說,每次只要丈夫出現,婆婆就會立刻切換角色,她實在不知道如何應付,覺得心力交瘁,不想再和婆婆演對手戲。

根據《都市熱報》報導,這名27歲女子嚴婧在一家公司擔任行政人員,結婚一年多來,她每次去公婆家都覺得很舒服,因為婆婆不只勤做家務,還燒得一手好菜。「婆婆在我心裡,是個很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挺有文化,說話細聲細氣。」半年前,公公生病過世,丈夫決定將婆婆接來同住,嚴婧非常歡迎。

嚴婧指出,今年3月初,53歲的婆婆搬來,這套3室1廳的屋子,婆婆硬是選了那套最小的客臥,因為她說大的那間要留給未來的孫子。嚴婧表示,婆婆如此謙和隱忍,更讓她打心裡尊敬。

睡眠,睡覺,起床(圖/達志/示意圖)

▲睡懶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然而,婆婆住沒幾天,嚴婧突然發現了婆婆不一樣的一面。嚴婧指出,丈夫週末去了公司,她睡懶覺睡到11點,剛起床就看到婆婆守在房門口,冷漠地說「年輕人不要太懶,睡到這個時候」。嚴婧嚇一跳,當天立刻買菜、燉湯、掃地、洗衣,婆婆則全程冷戰旁觀,而晚上丈夫回到家,婆婆又變溫和,對丈夫噓寒問暖,吃飯時還給她夾菜、舀湯,並不斷誇獎她勤快。

嚴婧透露,接下來的日子,婆婆幾乎每天都要演這種戲,只要丈夫不在,婆婆就會換上冷漠神情,說一些刻薄的話來指責她,丈夫一旦出現,婆婆瞬間切換,不留痕跡。

嚴婧多次向丈夫抱怨婆婆是「雙面演員」,但丈夫不信,有時候還甚至很生氣地叫她不要搬弄是非。嚴婧忍不住將幾次婆婆變臉時的話進行了錄音,丈夫聽了覺得震驚,但也只有勸她多擔待忍讓。嚴婧說,「我真的快受不了了,真想跟全世界拆穿她。」

▲▼飯,吃飯,白飯,米飯。(圖/CFP)

▲吃飯示意圖。(圖/CFP)

報導引述重慶市心理學會會員陳志林分析,婆婆的老伴離開人世,她不得不搬去和兒子媳婦同住,內心應該是充滿不安和焦慮的,怕兒子被搶走,日子陷入孤苦,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况,來進行自我保護和防備。

專家建議,不要撕破臉揭穿一切,因為這樣只會讓婆婆陷入崩潰情緒之中。媳婦可以單獨找婆婆坦誠懇談,表明會讓婆婆感受更多溫暖和孝順,而不是搶走婆婆原有的東西,還可以明確表示,不喜歡婆婆現在的這種方式,「以溫暖換真心,是讓婆婆『罷演』的最好方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