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挺賴清德? 洪慈庸期待新閣揆上任後帶來新氣象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宣布林全請辭,賴清德接任閣揆。(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4日宣佈請辭後,總統蔡英文5日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新任閣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認為,在賴清德確定接任閣揆後,社會將有更多期待,而時代力量對於新內閣團隊的執政必定認真監督。

林全認為拼經濟的階段性任務結束,近日向蔡英文表達請辭意願;蔡英文5日上午11點30分於總統府內召開記者會,會中除了感謝林全過去的付出,也宣布賴清德接下新任閣揆,三人分別發表談話後,蔡英文正式宣告新內閣上路。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洪慈庸。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資料照)

對於內閣人事大風吹,洪慈庸指出,在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的過去一年多來,立法院針對少子化、勞動權益、環保、醫療與軍中環境改善等提出許多針貶意見,她希望新任內閣團隊能在基礎上延續改革,團隊的異動是為了更好的執行力,身為在野黨的時代力量必定會認真監督。

而針對新任閣揆賴清德,洪慈庸說,「社會有更多期待!」希望賴清德持續為深化台灣民主努力,同時,改革推動與轉形正義都刻不容緩。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洪慈庸呼籲新內閣應儘速確認部會人事異動,避免交接造成行政空窗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