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對黨領導人索哈 遭控涉嫌叛國被捕

▲▼索哈(Kem Sokh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哈(Kem Sokh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反對黨主要領導人索哈(Kem Sokha)2日遭警方拘捕,因為他涉嫌密謀危害柬埔寨王國,屬於叛國行為。索哈的女兒表示,父親被帶到越南邊界偏遠的CC3監獄,並且身邊沒有律師的陪同。

據《紐約時報》報導,索哈2017年初才接任柬埔寨救國黨(CNRP)的主席,並致力推翻柬埔寨現任政府,一直都是政府的眼中釘。索哈的女兒莫諾維絲亞(Monovithya Kem)表示,100多名逮捕父親的警察都沒有搜索令,並且手持AK-47突擊步槍押送他到沒有政府標記的軍車上。

消息指出,莫諾維絲亞原先在推特上貼文表示,「不知道父親被帶去哪裡」,而後表示父親被帶到越南邊界非常偏遠的CC3監獄。柬埔寨政府聲明,索哈因與外國人一同密謀破壞柬埔寨,「這個秘密陰謀屬於叛國罪。」

據了解,索哈曾在過去公開表示,自己接受了美國的援助,將要推翻柬埔寨現任政府。美國駐金邊大使館發言人阿倫德(Arend Zwartjes)表示,美方會密切關注索哈遭逮的事,並且看得出此舉有「政治動機」,但不回應柬埔寨對美國的指控。

柬埔寨救國黨成立於2012年,在2013年柬埔寨國會大選中贏得55席,僅次於長期執政的人民黨,是柬埔寨國內最大的反對黨。

▼莫諾維絲亞在推特上指出父親被關進CC3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