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諾丁丘嘉年華遇「潑酸攻擊」 群眾驚嚇亂竄5人受傷

▲▼英國倫敦西區的諾丁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西區的諾丁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在26日展開,但是熱鬧的盛會也造成犯罪不斷,有一群歹徒朝民眾丟擲酸性液體,有3人出現皮膚過癮的現象,但並不嚴重,2人在逃跑的過程中被踩傷。這場嘉年華會估計約有2百萬人參加,今年一共有313人被逮捕。

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8點多時,有歹徒在聖查爾斯廣場(St Charles Square)附近朝民眾潑灑不明液體,造成上百民眾恐慌,混亂地到處逃竄,在此期間有2個人因此被踩傷,但立刻在現場接受倫敦救護服務站(London Ambulance Service)的治療,另外有3人出現皮膚過敏,但情況不嚴重,目前警方還沒找到兇手。

許多人在社群媒體上PO出群眾慌忙逃跑的影片,並憤怒地提到,「不動為什麼有人想要毀了這個歡樂的活動,只為了他們自己的娛樂和自私」、「就不能有一天沒有可怕的事發生嗎」。諾丁丘嘉年華在26到28日舉辦,估計共有2百萬人共同參加盛會,截至當地時間晚上10點為止,倫敦警方已經逮捕了313個人,其中112人士持有毒品,58人則是有攻擊性武器或是刀子,以及37件破壞大眾秩序。

去年被逮捕的人數是450人,今年已經明顯減少許多,但仍然有許多混亂場面出現,一共有28名員警受傷。29日清晨,大約有300噸重的垃圾在活動後被清出。在今年的活動中,許多民眾在街頭自發性的共同靜默1分鐘,為日前倫敦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的受害者默哀。

諾丁丘嘉年華是從1964年開始的傳統活動,會在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周末舉行,參加的人會穿著加勒比海風格的華麗服飾,並在身上塗滿鮮豔的色彩,在街上喝酒跳舞,享受加勒比海風味的美食,但後來活動越辦越大,衝突和混亂不斷發生,附近店家都必須將店面裝釘木板,避免熱情的遊行者砸破玻璃。

▼諾丁丘嘉年華是歐洲最大的嘉年華會,許多參加者會穿上鮮艷的華麗的服裝。(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倫敦西區的諾丁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西區的諾丁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圖/美聯社)

▲▼英國倫敦西區的諾丁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