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前提下才有可能重啟核二 林全:那是最後手段

▲▼林全。(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強調核二重啟是最後手段,目前沒有啟動的可能性。(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他向工業界保證供電無虞,核二廠有一個停掉的機組,如果真的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屆時他會報告立法院,將它當作電力供給的最後手段。不過,林全29日重申,目前核二沒有運轉考量,也沒有納入台電的備載容量,所以也就沒有啟動的可能性。

林全日前表示,總統蔡英文剛當選時,台電仍然期待核一、核二、核三延役,甚至核四有機會重啟,但他們很明確的告知不會延役、也不會重啟,必須重新規畫一個未來電力轉型的具體做法。在此前提下,台電因此提供了一個安全標準,根據過去經驗備轉容量,也就是尖峰時段的電量,暫時維持在超過7.2%,大致上是安全的。

林全還說,上任前他告訴蔡總統,社會擔憂如果沒有核電,台灣會不會缺電,所以政府必須告訴大家,台灣不會缺電的路徑圖是什麼?也因此,政府才會有2025年要讓天然氣提高到50%、再生能源要提高到20%的目標。此外,他也指出,雖保證供電無虞,但核二廠有一個停掉的2號機組,如果真的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屆時他會報告立法院,將它當作電力供給的最後手段。

但是,此番言論被認為是打臉不重啟「核電」的承諾,林全對此澄清,目前核二廠並沒有運轉的任何考量,它也沒有納入台電的備載容量的計算裡面,並沒有任何啟動的可能性。如果某一些電廠發生重大的問題,在短時間對供需造成缺口,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之後,會再找其他替代的電力。核二廠的啟動,首先要安全無虞,第二是窮盡一切方法後,沒有其他來源,第三是要有全民的共識,在此三前提下,視它為最後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