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最強颶風哈維肆虐德州 蔡英文推特上發文慰問

▲▼ 颶風哈維肆虐美國德州休士頓。(圖/路透社)

▲ 颶風哈維肆虐德州休士頓,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平均每小時接到1000通求救電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遭受12年來最強颶風哈維(Harvey)肆虐,洪水成災,不僅造成23萬戶停電、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煉油廠關閉,還有許多養老院的老人泡綠水、居民和動物無家可歸,令人鼻酸。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慰問,傳達台灣與休士頓同在的心意。

怪獸級暴風哈維讓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泡在水中,氣象局形容「這是前所未有的災難」,就連鄰近的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也遭豪雨侵襲。氣象預報顯示,哈維可能再度轉回休士頓。救災行動相當艱難,不僅要在風雨中進行,還要與時間賽跑。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請求3000名人員協助救災。根據CNN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平均每小時接到1000通求救電話。

▼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慰問。(圖/翻攝自推特/蔡英文)

▲▼ 德州12年來最強颶風淹水,蔡英文推特上發文慰問。(圖/翻攝自推特/蔡英文)

駐美代表高碩泰於第一時間向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表達台灣願提供必要協助。美方對此表示感謝,也強調目前以救災優先,會繼續與台灣保持密切聯繫。駐美代表處表示,目前台灣僑民、台商、留學生以及駐休士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與家屬們均平安,若當地台灣民眾和僑胞有相關緊急需求,可以聯繫駐休士頓辦事處。

▼ 哈維不僅造成23萬戶停電、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煉油廠關閉,還有許多養老院的老人泡綠水、居民和動物無家可歸。(圖/路透社,下同。)

▲▼ 美國颶風哈維侵襲德州,休士頓地區淹大水 。(圖/路透社)

▲▼ 颶風哈維肆虐美國德州休士頓。(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