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彎曲S型」藏好吃秘訣! 網友神解析泡麵哲學

▲泡麵麵條是S型的原因。(圖/記者黃心瑀攝)

▲泡麵麵條呈現S、彎曲的形狀。(圖/記者黃心瑀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泡麵的存在,讓吃飯這一件事變得更簡單,對於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泡麵更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世界上的泡麵種類數不清,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泡麵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麵條都是「彎曲的」!

相較於一般常見的麵條都是呈現直條狀,泡麵的麵條都是彎彎曲曲的,並呈現「S型」的模樣,許多人對此都抱持著疑問,甚至還在網路上發問求解。對此,許多有經驗的網友紛紛表示不同的看法,曾經在泡麵工廠工作過的網友指出「原本放在高速輸送帶的麵條都是直條狀,突然轉換到較低速的輸送帶,就會形成如同S型的皺褶,再經過區間切塊跟油炸之後,就會變成大家所看到的泡麵形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網友稱,麵條呈現彎曲狀不僅可以「增加口感」,還可以「讓份量看起來比較多」。也有人說,麵條會彎曲是生產時故意以輪刀切成的,彎曲的狀態可以讓麵條吸附更多湯汁。還有人表示,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內可以放入更多的麵條,又經過油炸,麵條才會呈現彎曲狀。

除了上述這些意見之外,也有人羅列出其他可能的原因,麵條彎曲製成後會產生許多空氣。可以讓麵條能夠更容易煮泡,以及避免沾黏,跟水的接觸面積也會增大,在短時間內就能把麵煮好;另一個原因則是「方便運輸不易碎」,直條的麵條油炸過後變得較脆,容易在加工或是運送過程中碎裂,而且如果是使用筷子進食的話,直條的麵容易滑走,而彎曲的麵則更容易吃進嘴裡。

▼有一說是因為要讓麵條吸附更多湯汁,才會製作成彎曲的形狀。(圖/記者曾婉婷攝)

▲泡麵。(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