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票房! 綠委獻策:中職減為2隊併入日職

▲▼中職100場Lamigo VS 中信兄弟,Lamigo桃猿上半季封王,林智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信兄弟球星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棒球是國內最熱門的運動,被視為國球。不過,近年來因為假球案,再加上球迷市場無法擴大,改革聲浪不斷。表態參選2018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日前他向台日關係協會的會長邱義仁提出一個救台灣職棒的大構想,主張把台灣職棒4隊整併為2隊,再分別參加日本2個聯盟跨國比賽,這樣絕對可以拉高觀眾人數,然後也可以把票價再拉高幾倍。

吳秉叡接受《新頭殼》專訪時透露,想想看,如果東京的球隊飛到台北比賽,大家都會去為台北的球隊加油,因為民族主義發酵,所以觀眾一定會很熱衷;如果每一場觀眾可以到一、兩萬人,那現在門票才200塊,如果能夠拉到外野500元,內野1000、2000元。

吳秉叡指出,這樣一來,就可以用更高的薪水請好的球員,找優秀的球員不用到外國去,可以留在台灣,甚至可以招聘外國優秀的球員回台灣比賽,最能夠團結台灣人心的就是棒球。

吳秉叡透露,邱義仁對他的想法有高度興趣,但第一個要解決的是協會問題,因為現在棒協有自己的意見,職棒也有他自己的意見,這個都要有很多整合的工夫在裡面;邱認為,這件事情是大事,如果做得成,一定很有幫助,吳也希望能夠促成這件事情。

吳秉叡強調,他現在先鼓吹這樣的觀念,如果有一天真的同意,4隊變2隊,有一軍也有二軍,球員的薪水也可以拉高,拉高之後,就比較不會有打假球的狀況出現,然後制度管理、跨國比賽,這樣一定是對經濟有幫助的,他可以當職棒的股東,可以買幾張股票以示支持。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圖/截取自直播)

▲立委吳秉叡。(圖/截取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