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靖夏二號專案 善化警檢肅槍毒有斬獲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查獲高市55歲孫姓男子,持有毒品及改造手槍。(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查獲高市55歲孫姓男子,持有毒品及改造手槍。(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執行「靖夏二號」檢肅槍毒專案,於16日上午7時許,查獲高市55歲孫姓男子持有毒品及改造手槍,警訊中孫嫌坦承犯情,全案依槍砲、毒品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55歲孫姓犯嫌(高市人,有恐嚇、肅清煙毒條例、毒品等刑案資料),為了防範毒品遭搶發生黑吃黑的情形,不惜擁槍自重並販賣毒品,住家常有不明人士出入,車輛違停常常造成附近鄰居困擾。

善化分局106年7月中旬接獲情資顯示,高雄地區有人持有毒品並擁槍自重,善化分局員警報請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李明昌指揮,見時機成熟,在高雄市彌陀區孫姓犯嫌住處2樓查獲一級毒品、二級毒品、電子磅秤、分裝袋、吸食器、贓款新台幣2萬600元,另在3樓查獲改造手槍1把、彈匣及子彈15顆等證物。

孫嫌坦承已吸食毒品多年,為了生活不得不販賣毒品,到案後坦承販賣一級及二級毒品,但對於槍枝來源則推給104年已死亡的孫姓友人,全案偵訊後將孫嫌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同時擴大偵辦秉持「以案查案、以人追槍、以槍追人、向上溯源、向下發展」原則,追查有關犯嫌、槍枝及毒品來源,澈底消除槍械及毒品供給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