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樣太危險!警察摸黑指揮交通 林美燕請命更新設備

▲警察摸黑指揮交通,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請命更新設備。(圖/記者林悅攝)

▲警察摸黑指揮交通,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請命更新設備。(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台大停電,多處交通號誌失效造成路口癱瘓,台南市政府立即出動警察8百多人,義警40多人指揮交通,但市議員林美燕發現,多數警員摸黑僅穿上單薄的反光背心以及不醒目的指揮棒,獨自站在大路口指揮交通,她反問市警局長黃宗仁,警察保護人民,但警察的生命安全誰來顧?

議員林美燕表示,15日晚上交通號誌完全停擺,歸功於各地區警察、義警位於交通要衝,守護大家平安回家,才沒有人員因停電關係造成交通事故,但林美燕也聽到有幾名警員摸黑指揮時,差點遭到車輛撞擊,凸顯出警力服裝安全配備明顯不足。

因此,林美燕在台南市議會質詢要求市警局長黃宗仁經過這次事件後,更應強化並改善警察服裝,加速汰換老舊裝備,林美燕認為「保障警察的安全就是民眾的安全」,要市府重視並努力降低警察執勤風險。

對此,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感謝林美燕議員為基層擔心,也承諾會編列預算替警員更換裝備,針對日後若再次發生停電突發狀況,也會以警示燈或車燈照著員警,增加明亮度來作為應變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