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301護智財權!川普簽署備忘錄查中國 陸:貿易戰只會雙輸

▲▼ 川普10日對聯邦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達不滿。(圖/路透社)

▲川普14日在白宮簽屬行政備忘錄,對中國啟動301調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對中國啟動「301調查」!總統川普14日在白宮簽屬行政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調查,中國是否侵犯智慧財產權及科技移轉。

川普表示,不會再視而不見智慧財產權的損失,美國過去光是因此導致數百萬人失業及數十億美元的損失,為兌現當初他競選的承諾,將啟動調查。此外,他也會更強硬地保護美國的商標、專利、版權及其他智慧財產權。

《301條款》是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的俗稱,可授權美國總統針對不注重智慧財產權的國家進行貿易制裁。近年來美中貿易逆差逐漸增加,且要求中國對北韓施壓沒有成效。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近日透露「我們每年與中國貿易的損失高達數千億美元,他們知道我的感受」、「如果中國採取更積極的行動阻止北韓的核武發展,我可能會寬恕中國,不過問題顯然一直存在」等語,引起聯想。

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表示,「中美利益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