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童掉入火盆毀容...以面具遮臉 狠母丟900元離家

▲▼雅萱才1歲就遭遇這種事情。(圖/翻攝自新浪網)

▲可憐的1歲女童,出門都要戴著面具。(圖/翻攝自新浪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玉林市博白縣1歲女童葉雅萱,1月時從床上掉下來,摔到火盆上,整臉毀容,只能戴上「面具」,怕嚇到其他孩子。雅萱治療期間,母親和外婆只來看過1次,送了2件衣服和200元人民幣的紅包後,再也沒出現過;父親則是長年在外打工,所賺的錢僅僅能讓自己的溫飽,一筆錢都沒有匯回家。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天正值冬季,天氣相當寒冷,祖母和雅萱一起睡覺,為了取暖,便在房間放了火盆。當時,雅萱剛學會走路,祖母睡著後,她不小心從床上掉了下來,直接摔到火盆上,後來被爺爺緊急送到醫院,還一度沒了心跳,幸好到醫院時恢復意識,滿臉水泡,痛到整夜都在哭。

雅萱的爺爺到處借錢,湊到17000元醫藥費(折合新台幣約8萬元),只能讓孫女住院11天,就得出院。小女童治療期間,母親和外婆只來看過1次,送了2件衣服和200元(折合新台幣約900元)紅包後,再也沒出現過;父親則是長年在外打工,所賺的錢僅僅能讓自己的溫飽,一筆錢都沒有匯回家。

▼無奈的爺爺只能抱著小孫女哭。

▲▼雅萱才1歲就遭遇這種事情。(圖/翻攝自新浪網)

雅萱的爺爺表示,「如果不戴面具,別的孩子不跟她玩耍,害怕她,一次我帶她出去,把別的孩子嚇哭了,哭的別人家孩子,可心痛的是我。」雅萱現在只要外出都會戴上面具,遮檔她被燒傷毀容的臉,怕嚇到其他小朋友,這樣就沒有人會跟她玩了也會害怕她。

雅萱出院後嘴巴張不太開,必須把食物弄得碎碎的,才能免強吞嚥,目前以喝奶粉為主。醫生診斷雅萱是燒傷後攣縮性瘢痕,建議立刻手術解決眼睛與嘴巴的問題,再拖下去可能會終身殘疾,但手術費用需要3至5萬。目前,雅萱家人已幫她申請基金作為治療費用,將在廣西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手術。

▼希望雅萱手術過後,能健健康康長大。

▲▼雅萱才1歲就遭遇這種事情。(圖/翻攝自新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