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91人」感染諾羅病毒 布里斯本港口進行清潔

▲太陽公主號是公主郵輪旗下首隻太陽級郵輪。(圖/翻攝自Princess cruises)

▲太陽公主號是公主郵輪旗下首隻太陽級郵輪。(圖/翻攝自Princess cruis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公主號郵輪(Sun Princess)91人感染諾羅病毒,9日進行深度清潔後,才離開布里斯本港口。據了解,此趟郵輪團原訂為10天行程,沒想到第一天就有旅客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經澳洲當局檢驗後,確定是感染到諾羅病毒,懷疑是有乘客在布里斯本受感染後,把病毒帶上郵輪。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衛生局指出,檢驗過後確認船上旅客感染諾羅病毒,目前統計有91人,隨後採取積極的防治措施,避免疾病範圍擴大,進行深度清潔後,才放行太陽公主號。

近日頻頻傳出感染感染諾羅病毒的案例,主要症狀是水瀉和嘔吐。也可能會有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通常感染後1~3天開始出現腸胃炎症狀,症狀可以持續1~10天,病程的長短取決於所感染的病毒種類及個人的免疫力。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感染諾羅病毒的人通常可以完全恢復,不會有長期後遺症,不過對於嬰兒、幼童和無法照顧自己的人(例如:殘障或老人),症狀通常較嚴重。

▼諾羅病毒肆虐期間,記得要勤洗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羅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