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享回饋 NFL紐約噴射機隊老闆任川普政府駐英大使

▲紐約噴射機隊老闆伍迪·約翰遜。(圖/翻攝自nyjeys instagram)

▲紐約噴射機隊老闆伍迪·約翰遜。(圖/翻攝自nyjets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富豪俱樂部」成員將再添一人,白宮方面日前證實,已向國會提名美式足球紐約噴射機隊(NY Jets)老闆、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創始人曾孫的伍迪·約翰遜(Woody Johnson)為駐英國大使。

▲去年底剛當選的副總統彭斯(圖左),被拍到在球場與伍迪(圖右)共同看球,當時就傳聞川普政府有意找他擔任駐英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底剛當選的副總統彭斯(圖左),被拍到在球場與伍迪(圖右)共同看球,當時就傳聞川普政府有意找他擔任駐英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提名其實並不令外界意外,去年底川普和副手彭斯(Mike Pence)就曾多次與伍迪見面,並前往球場觀賞噴射機隊的賽事。今年1月份,更在一次聚會上,被川普公開以「英國大使」稱呼,但對此伍迪本人尚無任何公開回應。

身價上看35億美元(約1,120億台幣)的伍迪,是嬌生集團前任主席,更是創辦人羅伯特強森一世(Robert Wood Johnson I)的曾孫,目前是美式足球聯盟中紐約噴射機隊(NY Jets)的老闆,身為死忠共和黨人的伍迪,一直是共和黨競選的捐款大戶。

伍迪在2008年贊助共和黨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700萬美元(約2.24億台幣)、2012年更是羅姆尼(Mitt Romney)主要贊助者,更多次公開表達對他的支持與信任。但有趣的是,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伍迪原先屬意的候選人是布希家族的傑布.布希(Jeb Bush),曾擔任他競選團隊的財務長,在傑布退選之後,他最終投入了川普的陣營之中,擔任川普全國募款團隊的共同主導人。

這位今年69歲的億萬富翁在2009年時開啟他第二段婚姻,與前影星蘇珊(Suzanne Ircha Johnson)結為連理,影商雙棲的蘇珊同時也是財務投資集團Sandler ONeill & Partners的執行長,兩人目前育有兩名子女。根據美國的政治傳統,駐外國大使一職經常屬於政治任命,尤其是某些特定國家,歷任總統當選人經常會將此類職位作為競選期間有力支持者的「回饋」。這項人事案,還有待參議院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