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總結會議/總統任命會擴權? 法官:那些人沒談過戀愛

▲司改國是會議台中高等行政法官張升星發表綜合建言 。(圖/翻攝字總統府網站)

▲司改國是會議台中高等行政法官張升星發表綜合建言 。(圖/翻攝總統府網站)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今在總統府登場,針對終審法院法官由總統任命部分,台中高等行政法官張升星發表綜合建言時指出,目前司法不是燈塔金字塔,而是死氣沈沈的靈骨塔,且那些說總統將擴權的人「沒談過戀愛」,舉例男女交往時,男生會討女生歡心,婚後「親嘴變頂嘴、說要做家事卻在看電視、帶妳出遊結果在沙發上玩手遊」,有任命權就能控制該法官是與事實不符。

張升星表示,有人認為司改會議議題太多像放天燈而不爽、兒少議題被精簡也不爽,「司法真難」,就這些議題中,與其放這麼多天燈,不如建立司法改革的燈塔,「我認為的燈塔就是終審法院成員結構的改變,怎麼樣透過終審法院選任程序,來讓終審法院成員結構改變,來引領司法價值,這也是我衡量司法會議改革的唯一指標。」

針對外界認為總統有任命權就能控制法官,張生星認為,這與事實不符,這些人一定沒談過戀愛,男女交往時為贏得女生歡心,就會送花、牽手、親嘴,還說會做家事、週末會帶出遊,結果女友同意把他「任命」為配偶,「婚後就很花,他會跟你親嘴嗎?他只會頂嘴,說要幫你做家事卻在看電視,說要帶你出遊結果在沙發上玩手遊!」他還說,現在司法制度不是燈塔金字塔,而是死氣沈沈的靈骨塔,沒有能力回應社會的需求,只會寫一些言不及意的作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