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界也染黑 嗆同業「斷手斷腳」、當學生面押走老師

▲南陽街補習班。(圖/本報資料照)

圖為台北市知名的南陽街,補習班林立。(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企業之間發生糾紛會找黑幫「喬」事情外,有補教界名師曾爆料,補教界也許多不肖業者惡性競爭,找黑道恐嚇同業,或透過「介紹費」名義要學生去其他補習班拉攏朋友來補習,甚至放黑函誹謗等等。

補教名師透露,為了不讓同業來滋事,有所謂「保護費」的機制,或有些老師本身背景就沒有這麼單純,所以出來做事情的時候,可能就有一些人「跟在他後面」。

▲南陽街補習班。(圖/本報資料照)

2012年,台中一間知名補習班負責人、本身也是數學補教名師,涉嫌勾結黑幫份子,恐嚇其他補習班不得與他競爭,否則「斷手斷腳」,甚至教唆黑道、當著學生的面押走其他老師,強逼簽約授課。

另外,為了拉攏學生,補習班可能會透過提供500至1000元的「介紹費」,請同學到其他補習班去當間諜,拉更多同學。

過去有補習班花錢買榜單,創造超高上榜率,甚至有補習班發黑函攻擊同業。補教名師說,有業者會故意說那個XX數學、XX英文老師號稱是國外明星大學畢業,但其實那只是野雞大學。

補習班競爭激烈,為了分食大餅,不肖業者惡性競爭,甚至找黑幫助陣,也讓原本單純的求學環境變了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