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台灣選擇獨立...葉望輝:別寄望美國介入相挺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圖/記者徐政璿攝)

▲葉望輝。(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友台的的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7日前往芝加哥參加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年會,會中談及台獨問題時表示,將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不過,「不要寄望美國會介入相挺」。

美國總統川普新上任,其行事風格捉模不定,兩岸關係隨之增添不可預測性;面對台灣是否獨立,葉望輝表示,首要考量為台灣人民是否大多支持,且做好衍生的武力、犧牲等後續情況的準備,便將尊重台灣的選擇,但到時「不要寄望美國會介入相挺」。

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的葉望輝與台灣關係友好,由於為川普交接團隊的顧問,被台灣政壇視為與川普間的溝通管道。葉望輝7日表示,「不要一直想攻進美國最高權力的頂尖中心」,美國共有50個州,在國會皆擁有一定的力量,台灣應該要變通,若華府這條路走部下去,可從各個州別逐一進軍,想獲得美國支持,不該瞄準川普,而要從作主的人民下功夫。

而面對與會者詢問,「台灣可不可能作為美國第51州?」葉望輝則回應,這不可能發生,且台灣地理位置與美國實在太過遙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