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英文不好?賴清德遭酸:「英文差」才有人要你選總統

▲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郭書瑋,賴清德。(圖/記者顏如玉攝)

▲賴清德(右)。(資料照/記者顏如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稱退休職棒球員「台灣巨砲」陳金鋒因英文能力不佳,旅美期間在大聯盟的表現才會不如小聯盟,引發爭議。雖賴清德6日已出面澄清,指談話被扭曲,並向陳金鋒致歉,仍難平息球迷不滿情緒,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更狠酸,「就是因為『英文不好』,才有人要你選總統呢!」

台南市政府極力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教育局4日在德南、新營國小同步辦理國小編班作業;賴情德出席致詞時表示,自己曾當面詢問陳金鋒在美國小聯盟表現優異,可是到大聯盟卻沒有想像中理想?陳金鋒則透露,因為無法流利使用英語,需透過翻譯溝通,影響棒球專業發展。言論一出再遭網友狂轟「講幹話」。

游梓翔諷刺,「賴市長說,英文不好,沒辦法在大聯盟有好的表現;可是賴市長,就是因為『英文不好』,才有人要你選總統呢!」順便暗酸總統蔡英文。

面對爭議,賴清德6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很意外他的談話被扭曲,造成陳金鋒困擾,非常令人遺憾,「陳金鋒戰功彪炳,功在台灣,是台灣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我們長期關心他、支持他,也愛護他,台南市政府甚至也頒發最高『卓越市民』獎章來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台南市以他為榮,我們不可能批評他。」

賴清德強調,他用棒球的語言來提起陳金鋒,是希望大家了解,即使他棒球能力那麼好,可是因為身在美國,因為語言的溝通不好,影響他專業上的表現,「我們是正面的以他為例,但很可惜整個談話被誤導了」,盼這樣的用心不要遭到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