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台灣」日本力挺正名!連署已破7萬人

▲▼日本民間團體發起台灣正名運動。(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日本民間團體發起台灣正名運動。(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間團體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日前於街頭舉辦連署活動,希望2020年東京奧運時,「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力挺台灣正名。同為團隊之一的社運人士王奕凱6日表示,目前連署已破7萬人,今將向日本參議員進一步表達訴求。

為讓台灣2020東京奧運時,能以「台灣隊」而非「中華台北隊」參賽,日本民間團體發起正名活動,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多個非政府組織也前往日本推動。

這場由日本人所發起的台灣正名連署活動位在東京池袋車站東口,人潮眾多,當天也有許多外國人參與連署。同樣支持台灣正名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指出,正名活動將會一直持續到2020年東京奧運前,如果沒辦法成功,會再繼續努力。

王奕凱感謝日本友人在現場一站就是5個小時,「真的很了不起」,並透露連署人數已達7萬多人,7日將向日本參議員進一步表達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