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到醫院執勤 脖掛聽筒…一年後才被發現竟是假醫生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假醫生裝扮逼真,成功騙取所有醫院職員的信任。圖為醫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醫生每週都套著聽筒,到馬來西亞檳城州一間政府設立的醫院內「執勤」,在專科診所及急診室內走動,逢人就自我介紹是「里祖安醫生」(Dr Ridzuan),醫院的職員都對他的身份深信不疑,一年後一名醫生因從不見他行醫而起疑,調查後赫然發現他竟是假醫生!

據《中國報》報導,一名「醫生」經常身穿熨帖的襯衫及打領帶,脖子上掛著聽筒並在胸前佩戴名牌,過去一年內每週都到檳城一間政府醫院「執勤」,在各專科診所、急診室、醫院大廳內走動,向他人自我介紹是「里祖安醫生」(Dr Ridzuan),還常在醫院的公開場合中責罵清潔人員不盡責,沒有打掃乾淨。

由於他裝扮逼真,醫院內的職員都對他的身份深信不疑,相信他是醫院內某個部門的醫生,直到一名資深醫生因從不見他行醫,在心生懷疑下翻閱醫院的記錄,赫然發現職員名單裡並沒有「里祖安醫生」,才揭穿他的假醫生身份。醫院的保安人員在7日晚間9時,將「里祖安醫生」交給當晚當值的醫生,以採取後續行動。不過據悉,警方目前尚未收到醫院的報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