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設立「歐巴馬日」  網酸:他為這裡貢獻啥?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路透社)

▲伊利諾州訂定「歐巴馬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州長布魯斯·朗納(Bruce Rauner)通過了一個提案,將會把前總統歐巴馬的生日訂為紀念日,之後每年的8月4日在該州都將會是「歐巴馬日」(Barack Obama Day),但並不會成為一個正式的假日,只是為了紀念歐巴馬擔任總統時的貢獻。

這個紀念日將從明年開始生效,該法案提到,這個節日將會用來表彰美國第44屆總統的貢獻,他在伊利諾州開啟政治生涯,並從服務伊利諾州人民開始,「盡畢生之力保護美國人的權力,並搭建起族之間的橋樑」。歐巴馬的故鄉在夏威夷,但伊利諾州是他政治路的起點,1997年到2004年間他在這裡擔任參議員。

公布這個新假日法案的參議員瓊斯(Emil Jones III)提到,在表決通過的時候,沒有人投下反對票,一致通過這個紀念日的誕生。唯一有不同的是,民主黨希望這天成為一個正式的假日,學校和政府機關可以放假,但有人認為其他也出身益利諾州的總統,例如前總統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並沒有這種假日。

共和黨員的州長朗納則表示,前總統從伊利諾州開始政治旅程,對伊利諾人們來說是莫大的驕傲,「可以作為一個認知和慶祝的日子,但不應該是個假日。」歐巴馬則是在4日慶祝他第一個離開白宮的生日,與妻子蜜雪兒一起在華盛頓慶祝。

許多民主黨員都為這個消息感到開心,但有期待可以多放一天假民眾覺得有點失望,也有網友說「歐巴馬的故鄉明明就是夏威夷,伊利諾州人民感受不到他做了什麼」、「土生土長的雷根竟然沒有紀念日,好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