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紫爆!北部沈降增溫飆38度 陽光下15分鐘恐曬傷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 台北市今日最高溫度已經飆破38℃,因沈降增溫作用,加上西北風將大陸熱源帶到台灣,預計還有機會出現更高溫。(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大台北地區在上午11時57分高溫就已經達到38.3℃,為今天全台最高溫,桃園以北、基隆及花東縱谷地區高溫可達36℃,更有可能出現37℃以上高溫,呼籲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稍早氣象局發布預報表示,7日因西南風持續影響,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白天天氣型態和昨天類似,大致晴朗炎熱,預測各地高溫仍有34-35度,但在上午10時左右,台北、基隆、板橋等地的高溫就已經超過35℃;11時57分更飆破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最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台灣各地除了高溫炎熱之外,紛紛出現超過11的危險級紫外線指數。(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紫外線。(圖/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指數更有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宜蘭、花蓮、台東、嘉義等10個縣市已經飆破11,台東蘭嶼紫外線指數更高達14,都是屬於危險級,在太陽底下站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民眾戶外活動務必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午後對流受到高壓抑制發展有限,但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一帶仍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山區及溪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

氣象局分析,今天北部高溫主因沈降增溫作用,加上西北風將大陸熱源帶到台灣,預計還有機會出現更高溫,也呼籲民眾夏季高溫炎熱,用電吃緊,節約能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