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路邊救人 南京「最帥醫生」拔牙敗血病不治

▲▼5年前見義勇為的高醫師。(圖/翻攝自陽子晚報)

▲5年前見義勇為的高醫師。(圖/翻攝自楊子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最帥醫生」高蘇麟,2012年和心臟內科醫師陳紅武在路邊救了一名心臟病發的老婦人,事後兩人被網友肉搜,獲得「馬路天使」等稱號,不料近日他卻因敗血病引發多重臟器衰竭,搶救無效,於4日凌晨宣告不治。

江蘇省人民醫院麻醉科醫生高蘇麟,2012年7月13日下午,在上班途中看見一名心臟病發的老婦人,立即停下摩托車,打電話向醫護人員求救,並老婦人問診,引起心臟內科醫師陳紅武注意,兩人臨時組成搶救小組,對患者實施基本處理。

高蘇麟聽見陳紅武表示患者可能是急性左心衰後,依照指示借了聽診器和血壓計、買來速效救心丸;隨後兩人跟著救護車趕往醫院,他發現患者家屬付不出醫藥費,立即掏錢替對方解危並離開現場,事後,想表達感謝家屬開始四處尋人。

經媒體報導,兩人被封為「最美醫生」、「最帥救人醫生」「馬路天使」 也被得到 「感動南京」、「2012年度人物」、「南京好市民」等獎項,獲得網友稱讚。

不料,一周前高蘇麟卻因牙痛引發敗血病導致多慶官衰竭,經急救,在4日凌晨宣告不治。

對此,同事不捨表示,「昨夜得知消息,到現在都不想承認這個事實。但是,你確確實實是走了!你短暫的生命裡有掌聲,在那邊,好好照顧自己!」、「腦海裡一直浮現著他推著床飛奔在胃鏡室走廊,一邊親切地大呼:小心腳下……」,網友也留言悼念,「我們銘記,不只因你治療病患,更因你醫治了現實之痛。願,一路走好。」。

▼兩人搶救心臟病婦人。

▲▼5年前見義勇為的高醫師。(圖/翻攝自陽子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