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委屈嗆「國會害美俄關係陷低谷」 俄總理:丟臉無能

▲▼川普在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國會,讓美俄關係降到新低谷。(圖/路透)

▲美國與俄羅斯關係降到谷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會通過的加強制裁俄羅斯法案後,川普3日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國會,讓美俄關係降到低谷,現在處於十分危險的處境,「也託他們的福,連健保法都不給我們通過!」對此,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記者會上回應「我們完全同意這一看法。」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則表示,川普政府很無能。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不開心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對烏克蘭與敘利亞的軍事武力行動,為了要給對方一點教訓,2日通過新的制裁俄羅斯法案。參眾兩院一點也不怕總統川普有拒絕法案的權利,只要再次投票表決,以2/3的絕對多數通過,法案就能正式生效。

川普「無奈」簽署最新制裁俄羅斯的法案,但一點也不改大砲本性。他在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國會,讓美俄關係降到低谷,現在處於十分危險的處境,「國會竟然到現在都還談不成健保法案。」

據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做出回應,非常同意美國總統川普的看法,「此舉會危害到兩國之間的互動,合作的希望再度破滅。」

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也在推特表示,此次制裁就是一場「全面貿易戰」,俄羅斯有能力來應對,這法案也代表俄國和美國新政府改善關係希望再度破滅,「川普以最丟臉的方式,將行政權讓給國會,只能說川普政府很無能。

▼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右)砲轟川普無能。(圖/翻攝自twitter/Dmitry Medvedev‏)

▲▼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砲轟川普無能。(圖/翻攝自twitter/Dmitry Medvede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