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人事大地震 三大局長全都換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高層主管傳出大異動,銀行局、保險局、檢查局三局長位置全都換。(圖/記者戴瑞瑤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金管會高層主管大異動,銀行局、保險局、檢查局三大局長位置大風吹,據了解,銀行局由金管會主秘邱淑貞接任,現任銀行局長王儷娟將轉任檢查局,而檢查局長吳桂茂接任保險局,而保險局長李滿治則轉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

此波高層人事異動,是由於保險局長李滿治申請退休,因其學法律出身,而評議中心多數爭議案件以保險申訴案件居多,因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決定藉由李滿治的法律和保險專才,安排其在9月轉任評議中心,保險局長一職才出現空缺,引發三大局長大搬風。

而目前人事案據傳已由李瑞倉報呈行政院,可望在9月底前,三大局的新任局長將會就任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