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鯉魚入侵美國密西根 懸賞「2100萬」拯救五大湖

錦鯉。(圖/譚向東提供)

▲示意圖,非當事鯉魚,美國密西根州里於為患,祭出70美元的獎金。(圖/譚向東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相當受到亞洲人喜愛的鯉魚,如今卻在美國密西根州造成重大的生態危機,密西根政府為了解決鯉魚問題,日前發起了一個「入侵鯉魚挑戰」(Invasive Carp Challenge)的行動,希望能夠避免這些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區,造成更大的生態浩劫。

根據福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密西根州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表示,入侵的鯉魚對於大湖區的經濟和生態造成的威脅日益嚴重,發起「入侵鯉魚挑戰」是希望能夠透過社群的影響力,來找到具有創意與專業知識的人士來拯救密西根州珍貴的自然資源,提出最佳方案的人,可以獲得70萬美元(約合台幣2100萬)的獎金。

密西根政府尤其關注「barricade silver」和「bighead carp」這兩種亞洲鯉魚,防止它們進入五大湖區,如果同時有數個最佳方案提案者,則會平分這個獎金,直到10月31日有意願者都可以提出解決方案。

亞洲鯉魚於1960年代被進口到美國,原本用於清除養殖池的藻類和浮游生物,後來因為發生洪水使得鯉魚進入密西根水系,對原生魚種造成嚴重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